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学习会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6月7日,校党委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昂起教育强国龙头,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刘小丽、袁雄、袁红林进行交流发言。

  卢福财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建设教育强国要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一是找准战略定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二是锚定方向目标,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三是把握核心课题,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聚焦使命任务,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刘小丽在交流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作为高校领导干部最大的政治追求,也是最大的政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袁在交流中指出,推进高水平学术研究大学的建设就是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围绕这个目标,躬体力行,引领党员干部为学校的高水平发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积极的贡献。

  袁红林在交流中指出,服务好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正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体现。高校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快推进质量提升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国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文/付泉  图/李军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