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经济日报》刊登张利国教授等的理论文章

​  6月7日,《经济日报》理论版刊登经济学院张利国教授、李礼连博士理论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复兴》。

  文章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是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长期探索实践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文章指出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前提、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本质要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价值特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重要追求、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必然选择。

  文章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是中国谋求人类进步、世界大同的必由之路。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新征程上,领导人民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将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自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经济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全面推进强国兴贡献江财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文/李礼连  图/经济学院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链接地址:http://paper.ce.cn/pc/layout/202306/07/node_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