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陈耀坤:终日乾乾,与时偕行


    【人物简介】陈耀坤,中共党员,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软件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第八届井冈学子先锋班组织委员、班级学习委员和新生班政治辅导员。参与学科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5项,拥有2项软件著作权,主持1项学生科研课题。在校期间获评“优秀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志愿时长达150小时。

  “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陈耀坤始终朝着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映山红”党员先锋不断前行。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陈耀坤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和实践活动中闪耀着新时代青年的磅礴朝气。

学创并举——科研铸我求真知

  初入大学时的陈耀坤眼里还闪着青涩懵懂,直到在学院自强之星的打擂舞台上,那些意气风发侃侃而谈的学长学姐燃起了他心中向上向善的火焰,此后他便在与优秀为伍的道路上不断精进自我,锤炼品格,拔节生长。作为一名学生,要始终把学好专业本领摆在首位。学习上,陈耀坤刻苦认真,始终将成为一名经世致用的软件工程师作为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以赤诚和求臻为墨,以努力和坚守为笔,他见过清晨太阳的冉冉升起,也看过鸦雀无声的宿舍里床头孤独亮着的台灯。有时候学生工作忙起来,陈耀坤也是将学习的碎片时间充分利用。在过去的五个学期里,陈耀坤的成绩稳步提升,加权成绩实现了由最初的87.97上升至当前的93.68,获得了班级第一、专业前十的成绩。纸上得来终觉浅,陈耀坤将学科竞赛作为检验理论知识的练兵场。他积极组建团队,协调各项事宜,在江西省首届生涯规划大赛中,他引领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在决赛的路演环节沉稳发挥,最终站上了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最高领奖台,实现了我校的最好成绩。陈耀坤说,最庆幸的是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那些在实验室里一起讨论、一起解决问题,不断打磨项目的日子永远在他心里闪着光。

履职尽责——热情率真为同学

  陈耀坤始终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映山红”党员先锋为发展目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凭借不骄不躁终身学习的态度,努力学习党章党规,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陈耀坤履职尽责,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支部建设添砖加瓦。在担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期间,陈耀坤积极组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预备党员宣誓大会和各项党务活动30余场,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支部奋进,受到了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以心换心,时间不会白花,我做的大家都能感受到”作为新生班政治辅导员的他,深知自己肩负着引领和帮助2022级新生们更好融入校园的重任。所以,无论是体育活动还是文艺表演,他总是亲力亲为,协助班主任共同增强新生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生军训期间,作为四营的学生负责人,陈耀坤总是定时前往军训场地。烈日炎炎,场上是学弟学妹们挺拔的身姿,场下是陈耀坤频频投来注视的目光。陈耀坤表示,只有深入了解他们的训练状况和情绪状态,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出及时的解决措施,为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新生的全面成长保驾护航。回想起这段难忘的时光,陈耀坤总是打趣地说“这军训不光训的是新生,还有我”。

躬行实践——志愿服务率先锋

  “志愿活动是心与心的碰撞”从无偿献血到疫情防控,从迎新志愿到街头善捐,在将舍弃小我融入服务大我的志愿服务中,陈耀坤始终充当排头兵。2022年的春天,疫情突然反扑,为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接连数日的全员核酸紧锣密鼓的开展。“有没有人能来当志愿者”看到群里老师的消息,陈耀坤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与此同时,他积极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带领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最长的一次,陈耀坤顾在现场站了8个多小时。在学院表彰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现场,陈耀坤拿着证书笑着说“是党员就该先上”。在暑期学院组织前往瑞金开展红色走读的活动中,陈耀坤作为学生负责人提前规划路线,联系车辆,确保整个活动顺利进行。陈耀坤表示,“瑞金是革命老区,大部分景点位于县区之外,最害怕的就是临时突发状况,所以我也是在脑海里思考了很多细节,好在团队成员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得整个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不同的领域中施展本领、增强实干,过往的这些经历都让陈耀坤更加自信和坚定。在江财的这三年,他较好地平衡了学业与学生工作,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他也十分感激帮助过他的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个朋友。在江财的最后一年,陈耀坤也会继续努力,继续以“信敏廉毅”的校训鞭策自己,不断前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江财百年,牢记使命,自强不息,深耕奋斗,勇毅前行。(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编辑/徐淑婷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三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