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财学子获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六项大奖


    ​    ​52021,第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财经高校的39支本科代表队和22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最后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斩获六项大奖夺得了我校参与该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




    ​    ​法学院李斌俊金融学欧阳锋诚法学院杜郑念一同学组成的代表获本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法学院杨洲会计学院姝妤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周阳同学组成的代表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本科生队荣获本科组唯一单项奖“最佳检索报告奖”;图书馆张春晖陈香珠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江西财经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主题为“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旨在考察参赛队员的信息检索能力、财经素养及学术规范能力。各高校参赛队员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与制作PPT、现场展示汇报三个环节完成总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校内初赛、校内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年有余。图书馆高度重视该项赛事,通过多种方式对大赛活动进行了全面宣传。自2022年11月校内初赛正式启动以来,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19个学院的1873名学生踊跃报参加,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筛选和多轮培训,最终选定6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历时半年的备赛期间,指导老师精心策划,悉心指导,组织线上、线下专题讲座和赛前培训30余场大大地提升我校学生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与创新能力坚持不懈的努力也是取得如此佳绩的保证。

  信息素养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图书馆服务育人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阵地。通过次大赛,创新了信息素养教育方式方法,培养了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将图书馆真正融入学生的学习与科研活动中,极大地提升图书馆信息素养服务育人的水平。(文/张春晖 图/周子剑 编辑/柯恩琪 一审/姜莹 二审/赵旻 终审/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