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市调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获得一等奖

​  5月13至14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正大集团冠名,南昌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第十三届市调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来自全国32个省市(含港澳台)的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积极参赛,历时7个月,经过优中选优,最终有来自28个赛区的97所学校,151支团队,696名学生(占研究生组参赛学生人数的2.5%)入围全国总决赛角逐国家级奖项。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2支队伍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是我校研究生组参与该赛事以来的新突破。

  经过前期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江西赛区最终共有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包含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支队伍:由刘述煌、邹立华、周辉、伍洲豪、胡迎涛五位同学组成的“每天学习强国队”,凭借作品《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南昌市“学习强国”APP用户体验调查》(指导老师:陶春海、谭利)斩获全国一等奖,也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由田梦琴、熊可、邹桂芳、邹子怡、张徐茜露五位同学组成的“医路快车队”,凭借作品《陪诊有我,医路快车——基于江西省有偿陪诊服务发展现状及前景调查研究》(指导老师:刘展、魏和清)获得全国二等奖。


  在此前研究生组江西赛区的比拼中,我校共有10支队伍进入江西赛区选拔赛,其中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队伍8支,全部获得江西赛区一等奖,其中2支参赛团队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总决赛期间,指导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了赛前准备、辅导和报告打磨,进一步提升了作品的竞争力,为此次佳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长期以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倡导“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通过举办“华创杯”、承办“正大杯”省赛等方式,培养锻炼学生竞赛实践能力,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图文/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余源泽    编辑/胡星灿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