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纸笺传谢意,爱心永不息

  近日,我校收到了来自万科金域社区杨志明先生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杨先生表达了对会计学院ACCA222班张乐仪、陈良芳、王童语、黄佳同学的感谢之情,衷心赞扬了我校育人重德的办学初心,高度认可了会计学院“感恩、爱心、诚信、拼搏”的育人传统,并表达了对我校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及未来教育发展的美好祝福。

  心怀芳兰,但行善事

  五月二日晚七点半,杨志明先生和爱人带着两岁半的女儿前往旭辉商场游玩,由于商场人流量较大,杨先生不慎与女儿走散。夫妻二人四处寻找孩子,并向商场物业寻求帮助。正当杨先生焦灼之际,会计学院四名女生询问了杨先生是否在找自己的孩子,并表示在商场游玩时发现一个穿绿色衣服扎着辫子的小女孩抱着玩偶在人群中游走。起初,她们本想询问孩子具体情况,但小朋友由于焦急见到她们反而被吓跑了。于是,四人商量分工帮助小女孩寻找父母,陈良芳、张乐仪隔着几米紧跟在小朋友身后,王童语、黄佳则沿街打听是否有在寻找孩子的家长。在得知杨先生确与女儿不慎走散后,她们立刻将杨先生带到小女孩所在之处。

  勿以善小而不为,王童语说到:“很高兴能帮到这一家人,看到那位叔叔满头大汗着急奔跑的样子,也让我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爱真的很伟大。”

  携手并肩,力争上游


  张乐仪、陈良芳、王童语及黄佳四人同寝,因为和谐互助成为了同学们口中的模范寝室。除了热心助人,四人积极进取、敢于拼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张乐仪作为ACCA222副班长,积极参与各类团学培训,并荣获“学工之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黄佳在“触摸心灵,漫画成长”艺术评比中斩获一等奖;陈良芳、王童语参与第四十二届校运会气排球和有轨电车集体项目,并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五名的佳绩。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路上,她们并肩作战、矢志笃行,用实际行动描绘靓丽的青春画卷。

  春风化雨,耳濡目染


  “爱心、感恩、诚信、拼搏”是会计学院的育人传统。从主题班会、直播讲座,到征文活动、艺术作品展览,再到师生志愿服务等,会计学院通过各项活动在全院营造了“讲诚信、有爱心、懂感恩、愿拼搏”的良好氛围,让育人传统的核心思想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张乐仪说到:“爱心、感恩、诚信、拼搏,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他人。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有人需要帮助,都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此封感谢信,不仅是杨先生对会计学院学子的真情流露,也是会计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感恩、诚信、拼搏”育人传统的生动体现。(图文/会计学院    编辑/张钰茹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