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毕业季】春华秋实,栀香满园

​  2023年的五月,春末夏初的世界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在这个充满欢笑、离别和希望的季节里,江西财经大学19级的各位学子们,也纷纷完成了学业,穿上了学士服,以自己最好的笑容来完成毕业照的拍摄,让记忆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候。

  同时也非常荣幸采访到了江财法学院的毕业生,听到了她们分享的,与法学院走过的春夏秋冬。

  陪伴与成长的篇章,是最难忘的篇章。

  面对即将来到的毕业,心情难以诉说,回首四年陪伴自己成长的,是身边朝夕相处的朋友。法学192班的康庆富同学,说起了自己三个舍友。在这四年里,他们一起打闹,一起成长,朝夕相处,日夜陪伴,度过了青春里难忘的大学四年,制造了许许多多的回忆。时光流逝岁月荏苒,这段回忆也味有余甘。

  遗憾与出发的篇章,是充满希望的篇章。

  法学194班的李文灿同学说道,如今穿着学士服站在这里,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感慨。4年的大学时光中,有三年被疫情所影响,不能像以往的大学生活,可以四处走走,看看这个绚烂的世界。但学校还是尽可能的提供了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度过了充实的大学生活。同时,李文灿同学也向后辈们建议,趁现在阳光正好,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多出去看看走走,见识世界的缤纷多彩。正如她想给大家分享的座右铭:“要我们相信知识和阳光一样平等,会照在每一个屋檐。”

  学习和热爱的篇章,是充满使命的篇章。

  “法律不是逻辑,是经验。作为一个法学生,要夯实自己的学识,要怀着一颗对具体的人的热爱的心,去考虑任何一个法律问题。这样才不会造成一致但空白的结果。”2020级民商法学硕任昊琳同学这么说到。作为硕士毕业的学姐,任昊琳同学和后辈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实习的经验:要认真请教每一个你的同事,老师;弄清楚每一个问题,在生活和人生路上感到迷茫的时候,也多去请教你的老师和长辈;同时珍惜校园生活,在大学的校园里,利用各种学校提供的资源,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向天空抛出的学士帽,也象征的新的征程的开始。请带着希望和热爱,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在法理面前,维护人理的公平与正义,永远骄傲地抬起作为法学生的头颅。

  栀子花香散尽之时,也是各位毕业生在新的道路上飞奔的时刻。作为江财的毕业生,他们与江财相识相知,又带着微笑挥手告别,传递知识的交接棒,一步步走向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用青春的意气跨越四季,高歌奏响无可阻拦的交响曲。(图文/法学院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