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举办2023年“UP计划”大会暨2021、2022级导师聘任仪式

       5月11日下午,国际学院2023年“UP计划”大会暨2021、2022级导师聘任仪式在国际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校友办、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UP计划”导师代表、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邢小明主持。

刘小丽充分肯定了“UP计划”在育才树人方面的卓越成果,对七年来“UP导师”为国际学子用心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UP计划”真正给了学生将理论与社会联系起来的机会,帮助学生沉淀理论知识,更为学生提供了“起而行之”的平台,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能力。刘小丽强调,“UP计划”不仅是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她勉励学院要以“UP计划”为契机,更进一步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的高质量办学。

  吕晓梅诚挚感谢了“UP导师”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经验给学生树立了榜样作用,并在塑造学生健康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上倾注心血。吕晓梅提到,七年来,“UP计划”通过专业讲座、团队辅导、企业参访等多元教育方式极大丰富了学生的社会感知和知识沉淀;在疫情跌宕起伏的三年时间里,学院与导师们共克时艰,将校外实践课堂搬进校内,将线下教学转至线上云端,让全体师生备受感动。


  吕晓梅为2021、2022级“UP导师”颁发聘书。现场播放了“UP计划七周年小短片,回顾了UP计划七年来的温情时刻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原创诗歌《UP颂歌》,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敬意和感恩。

  研讨环节,“UP计划”创新教育研究会秘书长、UP导师吴小玲介绍了秘书处年度工作计划,表示此次温暖回归也将为国际学院UP计划注入新的活力,将进一步推进UP课堂的创新,升华“信、品、知、爱”的教学宗旨。“UP导师”、南昌壹迦联合家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帅进行了导师经验分享,他提到,“UP导师”应该是一个“引导者”的身份,用个人的经验引导学生深度思考,践行“传正道、授大业”的责任,并表示担任UP导师也是一个教学相长、相得益彰的过程。新导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导师们围绕新一年的实践教学进行了分组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阳光雨露,立德树人,我们一直在UP。”七年来,国际学院始终不忘育人使命,深入推进“UP计划”的实施。学院先后聘请了来自45位来自财经、科技、心理、艺术等领域的企业高管担当导师,已顺利完成了150余场次的实践教学授课,授课以团体辅导、企业参访、课程讲授、时政辩论等形式进行,益学生达6600余人次,赢得了学生的普遍赞誉。(文/吴欣悦 王雨欣 谢博卿  图/李俞慷 彭云浩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