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校长见面会


​  5月1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校长见面会。会议旨在了解来华留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听取他们对来华留学生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提升我校来华教育的质量和管理的水平。副校长刘小丽,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副院长万谊娜、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15个国家的20名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并就来华留学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会议由万谊娜主持。

  刘小丽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就来华留学生们所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刘小丽指出,留学生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存在文化背景和习惯差异,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以及与管理人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理解。刘小丽鼓励来华留学生参与各类有意义的业余活动,增强国际文化交流,优化并严格落实留学生各类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她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和干部要深入基层、把脉问诊、梳理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在会后认真研究来华留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尽快解决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有效方案,并将整体方案和结果反馈给来华留学生们。

  来华留学生就我校来华留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生活设施保障、公用电器维护、学生会设置、宿舍网络保障、楼栋应急措施、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江西省奖学金评选、招生录取制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华留学生校长见面会系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为来华留学生与管理者提供交流的机会。通过定期召开见面会,有助于我校不断提升华留学教育管理水平,提高办学成效与学生满意度。(图文/ 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潘莹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