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荣获“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系列奖项


       ​近日,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会发布了2023年度江西高校“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法学院学生欧阳君如荣获“优秀表演奖”、法学院辅导员李临彧荣获“优秀指导奖”。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本次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由江西省国家安全厅、江西省公安厅、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新法治报社承办。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创造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堂,营造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5月10日下午,我校在荟庐模拟法庭举办“庭审我来了”之“国家安全”法治教育特色实践活动。模拟法庭以真实的大学生国家安全犯罪案例为原型,高度还原了真实庭审的场景。学生们通过直观体验和沉浸式演绎方式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图文/孔俊傑    编辑/廖君豪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