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巾帼标兵】段梅:敬业带头,争做榜样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七届巾帼标兵称号和第六届巾帼标兵岗称号,唐海燕、远翠平、张艳青、贺冬风、徐丰、王静、段梅、庄凯、陈凌、龚敏10位同志获得第七届巾帼标兵荣誉称号;人事处劳资科、外国语学院大英一部、档案管理中心展馆科、金融学院金融系、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得第六届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官网近期将持续刊登巾帼标兵、巾帼标兵岗先进事迹,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

  入职来,段梅“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作为基本的职业理念,始终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

       创新教学,用心育人。段梅以自己的特长和研究方向为依托,针对本科和研究生分别开设了不同层次的保险专业课程,所有课程教学评价均为优秀。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项,主持3+7+x”专业主干课程建设项目2项,参与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项。与课程负责人共同建设的《保险学》课程获评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并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一等奖。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其中指导学生获《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获江西省电子商务挑战赛、“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等省级奖项5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篇,指导学生主持完成校级课题5项。

       精耕细作,顶天立地。段梅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权威论文2篇。主持完成课题8项,其中包括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社科、省高校人文、省教育厅科技处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委托课题1项,主持完成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重点课题一项,该课题成果获评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优秀成果三等奖。此外,参与国家自科项目3项,省级课题4项。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本,入选“江西财经大学信敏廉毅学术文库”。

       敬业带头,争做榜样。段梅同时兼任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副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负责落实学院教学评估任务,金融学和保险学获全省本科教学综合评价第1名,所在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组织策划第二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协助学院完成与信托业协会合作的暑期二阶段信托专题讲座活动,提升了实践教学效果。认真完成各项常规任务,争做“双带头人”的典型榜样。

  段梅在职期间还积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参与社会服务,借调至江西省金融监管局,负责江西省金融发展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加强学校与江西省金融监管局的联系;担任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团专家,义务宣讲,帮助群众守住钱袋子以主要参与人身份参与江西省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三五”规划项目为城市金融发展献计献策。(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