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邓辉: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赛道做出新作为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全面地了解广大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的心坎上。3月28日,邓辉校长来到法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参加主题团日,与毕业生共进午餐,谈体会、提建议、聊学业、望前程。法学院院长易有禄、院党委书记郭海峰、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院长谢红星陪同参加活动。

  上午10:30,邓辉首先来到法体楼Q402教室,参加了学院团委“礼赞二十大,青春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法务会计191班袁远卓同学主讲的微团课《“破防”之后,更见担当》,展示了不同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传递着饱含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的丰沛情感;数据法学214班黄雅同学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涯让她对“责任”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法务会计203班朱凌杰同学则分享了他在立志成为一名涉外律师后所做的不懈努力;2022级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王鑫琪同学结合自身学习、支教经历,汇报了二十大报告以及江财百年恢弘校史的学习体会;赖慧珍校友(2021届法律硕士)通过远程连线分享了她在基层村镇一年多的工作感悟。四位同学(校友)的精彩分享让在座同学都感受到无论是校园、军营还是步入社会,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法学青年们都始终秉持着“信敏廉毅”的校训和“厚德崇法,平直高远”的院训,在各自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他们是全体法学院学子的青春榜样,也是法学院育人成果的直接体现。汪晏竹等六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礼赞新时代,法苑谱华章》,用昂扬的风貌代表2000余名法学学子为母校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邓辉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眼中的光芒、身上的蓬勃朝气都让他心情无比澎湃。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成为热爱泥土的种子和保持节奏的跑者,经历风雨后能长成参天大树,在扎根泥土的同时,也渴望天空;希望法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在新领域、新赛道保持竞争力,有所作为,大有可为。

  随后,邓辉校长来到祥庐227室,体验学生宿舍的环境和条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就业表示了深切的关心。当得知同学们来自学校培养的第一届数据法学专业,邓辉很高兴。他希望同学们能发挥专业所长,深耕在这一兼具基础性和前沿性的交叉学科领域,为我国的数字法治事业作出江财人的贡献。

  中午时分,邓辉走进学生食堂,与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在等候过程中,他询问同学菜价、菜品及卫生服务等问题。随后,大家围坐一起共进午餐。亲切的问候,真诚地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高兴地与校长交流自己的想法。

  此次邓辉深入法学院与学生开展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校领导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邓校长谆谆教导,加强道德修养,努力学习拼搏,努力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卓越法律人,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青春价值!(文/法学院  胡雪莹  图/李军  编辑/黄娟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