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聚焦两会 踔厉奋发——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邓辉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3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邓辉在学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精神。参加会议的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特邀代表原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同聆听。

  邓辉从大会概况及特点、大会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个人履职情况四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邓辉传达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和大会的四个特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解放军与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精神;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议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内容和江西代表团履职等情况。结合个人履职经历,邓辉重点汇报了个人提交大会的议案和建议。

  邓辉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0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

  两会期间,邓辉聚焦高等教育、法律法规、生态保护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多份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发出了江财声音。“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为新征程开局起步标明航向。邓辉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要及时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各项要求,扎实抓好本单位各项工作。

(文/姜莹  图/孙坚  审核/一审  王艳丽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