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锚定建设目标 聚力加速转型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3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大楼1号报告厅开幕。校领导卢福财、邓辉、龚剑飞、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顾有平、袁雄、袁红林、李春根、陈始发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特邀代表原校领导伍世安、史忠良、廖进球、王乔、邓明荣、王金华、杨建林、王小平,离退休老同志,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开幕会。开幕会由副校长刘小丽主持。

  开幕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校长邓辉代表学校作的2022年《校长工作报告》,听取了邓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传达学习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邓辉在《校长工作报告》中对学校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百年名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学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学科特色更加凸显、科研能力大幅增强、人才工作开创新局、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国际化办学再创佳绩、招生就业持续向好、民生和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建设主线,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全面总结百年办学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夯基强筋、激发活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第二个百年”。2023年,学校将围绕推动转型发展,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以转型建设学术研究型大学为目标,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工作布局的质量变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一流学科建设质量;二是以转型建设全国一流数字财经大学为目标,系统推进交叉融合研究新领域新赛道的动力变革,全面提高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能力;三是以转型建设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为目标,系统推进办学体制机制和内部治理机制的效率变革,全面提高社会服务和大学治理水平。同时做好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两项贯穿全年的重大专项工作以及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邓辉强调,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聚力转型,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邓辉从大会概况及特点、大会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四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内容另载)。


  开幕会举行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会议通报了大会增补代表名单。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议程。大会预备会议结束后,选举产生的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表决通过大会日程,表决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名单。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开幕会后,大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文/姜莹 曾药坤  图/孙坚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