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新征程3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在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大楼1号报告厅为学校师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主持,校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多人聆听讲课。


  卢福财以“志存高远 行且坚毅 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立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青春奋斗正当时”三个方面结合在校大学生实际情况,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从三年抗疫、国际形势变化、我国高质量发展成绩等方面,用“充满挑战的五年”“催人奋进的五年”“值得纪念的五年”回顾了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经历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六个坚持”五项重大原则”“三个务必”等方面,从“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建构和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从“立大志”“担大任”“明大德”“成大才”等方面激励大家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拒绝“躺平”,正视“内卷”,远离“享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卢福财的授课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细致指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家战略,科学就业择业,数据详实、逻辑严密、情怀深厚、语言质朴,精彩的授课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龚剑飞在主持时指出,大家要认真领会卢福财书记为大家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内容,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用优异成绩迎接江财百年校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要坚定信仰,提升认识,正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筑牢理想信念,永葆为民初心;要志存高远,行且坚毅。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既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不断锻炼与时代发展和社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卢书记的授课,对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要义明确目标方向,理性就业择业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将坚定成才报国的信念,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学工部(处)匡仁相  图/李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