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3·23”警示教育座谈会

  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3·23”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顾有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卢福财指出,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关系着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我们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校党委始终坚持把从严治党、勤廉教育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一起抓,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需要继续加以改进。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勤廉教育建设向纵深开展,卢福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从思想源头入手,才能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二是要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各单位班子成员都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承担业务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又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的廉洁高效。三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把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四是要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校属各单位要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学校发展与校园安全,全力维护教育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

  卢福财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聚焦勤廉教育建设的目标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我校建设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而团结奋斗。

  顾有平要求,校属各单位一定要深入领会卢福财同志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增强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逐级压实;二是要发挥基层单位监督力量的作用,相互补充,形成合力,使“八小时以外”监督全方位,不留盲角,防止“四风”反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相关同志围绕从严治党和勤廉教育建设结合本职工作做了发言。

  部分职能部门、学院和后勤、附属单位党员代表、部分校属单位风险岗位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机关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3·23”警示教育片。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历程,毛泽东同志把这一天称作“进京赶考”的日子。今年3月23日,是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

  (文/党委组织部  图/李军 刘建芳  编辑/胡星灿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