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青春闪光】张学任:青春投身志愿,砥砺担当作为


   ​【个人简介】张学任,男,中共党员,2018年入学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投资与金融专业,在校期间实践经历丰富,担任国际金融专业181班班长、校网络通讯社副社长以及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曾获获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团干等省校级以上奖项十余项。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贵溪市税务局。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以服务为主,以志愿为辅,不求回报,尽最大努力做实事”是张学任对志愿服务的看法。做志愿服务,不是看到底有多少志愿时长,而是要看到底做了多少于基层、于群众有裨益的事情。张学任自初中起就对志愿服务有了浓厚兴趣,到了高中时期,他就担任了校志愿服务队队长,参与了服务高考、省运动会等志愿活动;到了大学,他就把参与志愿服务作为他的一种生活习惯。尤其在过去三年的疫情期间,从接受封控的学生群体,到成为校防疫志愿者,辅助校方与同学们共克时艰;从成为进入基层的上门服务的“大白”,到进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张学任真正地体会到了防疫的辛苦与艰难。在基层穿上防护服为居民上门服务买菜、送菜、做核酸时,在他彻夜不眠不休地整理核酸数据时,在他连续七天每天几乎只能睡三小时只为了完成市防疫办的工作时……他明白了责任与奉献,也让他明白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从说到到做到,化行动为信念,需要跨过一个巨大的鸿沟。“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只有无数人在同时发光。张学任以自己的微光,温暖了处于寒冬的世界,为祖国的火炬增添一丝明亮。

卑以自牧,含章可贞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在前行的道路上,张学任始终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实践为行动。在生活中,他始终乐观、开朗、自信。把自己的生活权重划分好,然后努力做实事。“没有最终的去向,只有什么时候开始”。他认为尝试与规划对于人生是最重要的,只有实践过后,才能知道哪条道路是最适合自己的。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由于繁忙的学生工作和学习任务之间难以平衡,他也曾彷徨过,困惑过,但他没有气馁,没有放弃,而是选择迎接挑战,去经历,去克服。担任班长时,他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担任校网络通讯社副社长时,他是校园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担任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时,他是帮助老师分担工作的好助手。只有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才能对自己做的实事做好规划和取舍。在大学期间,万万不能荒废青春,做好每一件事,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致知力行,蹱事增华

  张学任丰富的实习经历,为他后续进入税务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先后进入券商、八大事务所实习,曾在两周内走访广州、佛山、北京、沈阳等地城市,和政府一起实地完成30余家企业尽职调查。这寥寥数语并不能道尽初入职场的艰难和辛苦,出差、工作、见缝插针的休息是他成长路上的主旋律。在实习期间,张学任经历了高强度的出差和工作任务,培养了强大的抗压能力和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能力。而这些能力,都是在学习之余校园外所学习、拓展的。行稳致远,久久为功。在校的踏实学习习惯为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突出的成绩,无不源于点滴日常的努力;事业的成功,无不源于光阴流转的奋斗。

肩鸿任钜,山止川行

  张学任在校期间不断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从有出国的想法到进入税务局工作,在这期间他抓住每一个机会,尽力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在大学这个可以让自我得到充分展示的平台,张学任认为个人的最终去向,需要符合个人的理想目标,选择相对适合个人的道路,最后得出一条自己认为的最优解。

  长期坚持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张学任感受到了奉献青春于他而言的深刻意义,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进入税务局工作,继续为人民服务是少年探寻了整个青春交出的答卷。翩翩少年,白齿青眉,从稚嫩少年到利落干部,他做好了完成基层使命的准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对党和国家忠诚,坚守初心和信仰,时刻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保持严于律己的生活态度。”张学任如是说。岁不与我,自强不息;奋于笃行,臻于至善。在朝夕中执笔,书写“青春无悔”的基层浪漫。

  “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愉快地度过大学时光,等到毕业以后回过头来看自己的这四年,是不后悔的,是充实的,希望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张学任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与祝福。不犹疑,不放弃,不躺平,行则将至,未来可期!(文/国际学院  汤欣彤  图/国际学院  张学任  编辑/赖城铖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