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科技日报》报道我校VR学院“三链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显成效

       120日,科技日报07版发表《数字产业为引擎,驱动江西经济快速发展》,文章详细报道了我校积极落实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紧密对接江西省“2+6+N”产业中的VR战略新兴产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成效逐步显现

  报道指出,学校作为江西省VR产业技术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积极落实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紧密对接江西省“2+6+N”产业中的VR战略新兴产业,并于2020年9月成立VR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VR学院),实施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三链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江西建成世界VR产业高地。

  学校VR学院肩负着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院办校’体制改革试点重任。经过两年多建设,政校企行多元协同平台基本搭建,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已经完善,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成效逐步显现,社会影响正在不断扩大。

  据了解,作为江西省产教融合示范区,学校VR学院已吸引省内外5家企业入驻,并开设了行业创新班、产业实践班、企业强化班等多种类型共计13个产教融合实验班。这种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将企业的资金、人才、设备、平台和项目引入学院。2022年该学院成为全国首批VR领域唯一的创新创业示范实践基地(图文/王艳丽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相关链接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3-01/20/content_54784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