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再创佳绩

​      近日,接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通知,我校驻奉新县西塔村工作队2022年终考核获评“好”等次(考核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差)。这是我校驻村工作队连续两年考核被评定为最高等次,且在考核中的群众测评满意度达100%。

  2022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百丈山管委会党委,团结带领西塔村干部群众,扎实推动西塔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积极成效。深化党建+基层治理新模式。学校与西塔村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供电脑、空调、打印机等硬件设施,建设“五堂”(文化礼堂、普法学堂、道德讲堂、村民说事堂和群众智囊堂),推进“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等“五治”融合并举。多举措筹集帮扶资金。与百丈山管委会联合筹集500万元资金推动西塔红色名村建设;投入产业发展帮扶资金20万元,支持游客接待中心民宿建设和食用菌种植产业发展(项目产值约12万元);争取到省慈善总会3万元专项帮扶资金;联系MBA校友会捐赠26.5万元乡村振兴基金;组织参加江西乡村振兴公益“100+”三年行动项目大赛,筹集捐款、奖金共计7.3万元。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学校全年采购西塔村农副产品118万余元;在校园超市开设西塔村土特产专柜,拓展消费帮扶范围,预计全年村集体增收15万元。深入开展教育帮扶。获团省委“童心港湾”“童伴妈妈”项目支持,并得到校友企业赞助,聘请西塔小学专职教师作为“童伴妈妈”,定期为村里20多位留守儿童提供教育、陪伴等服务;学校MBA校友一对一帮助西塔村11位脱贫户子女户,发放扶智扶志助学金。扎实推进产业帮扶。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红色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全年接待市县级80多个单位、学校20余个党支部到村开展红色教育,接待团队游客约2500人次。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继续以不停顿、不放松、不懈怠的精气神,增强脱贫稳定性,防止返贫致贫,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开创帮扶村新局面,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驻村工作队、党委组织部  编辑/黄娟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