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2年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召开

​​​​​​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线召开2022年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本科教育督导组正、副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业教育学院、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和国际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科以上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万建香主持。

      李春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和效果,并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抓实疫情背景下的本科教学工作。对教学设备做全面检查,不能正常运行的老旧设备要及时维修和更换;提醒教师对线上授课提前做好准备,熟悉会议工具的运用;建议教师指定一名课代表或班级联络员做好线下集中听课的衔接工作。二是要抓好抓实专业三级认证和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估整改工作。学校目前有3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将面临验收评估,各位教学院长要高度此项工作。2023年,学校也将迎来审核性教学评估,11月中下旬拟邀请审核性评估专家进校。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估整改要和审核性评估有效衔接起来,各学院要守土有责,抓紧抓实。三是教研成果要提早谋划。教学成果奖评选四年一届。学院内部要凝练,确定重点培育教学成果奖项目。教改课题、教改论文要、一流课程、教改宣传报道要和重大教研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提前谋划。四是要抓好抓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各学院要落实好《江西财经大学加强和改进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管理办法》,细化各基层教学组织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组组长、教务办、教学项目团队的积极作用,在各项考评上有所体现。

  会上,本科教育督导组组长严武教授、副组长陈海花教授对本次疫情封控背景下教师线上授课、学生线下集中听课的情况作了说明;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主任黄茂军对网络教学优秀教师评选和贷款项目工作作了说明;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邹艳芬对2022年本科教育质量报告数据核查工作作了提示;教务处副处长胡少勇就进一步落实《江西财经大学关于加强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工作的规定》、转专业管理办法征集意见讨论、期末考试排考四、六级考试等日常运行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教务处副处长蔡前对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五类金课申报工作作了提示和说明。(图文/教务处 钟琴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