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办“数字经济与公共治理”国际研讨会

  11月20日,由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财税研究中心承办,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协办的“数字经济与公共治理”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来自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加拿大韦仕敦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专家应邀参会,国内外教研人员、行业从业人员、硕博研究生、本科生约15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拉曼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学者担任主持并进行点评交流。


  副校长李春根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Au Yong Hui Nee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主持。

  李春根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办学成效。他指出,数字技术的进步和广泛应用推动了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全球经济治理也因此进入新的历史时代。从治理客体上看,数字技术拓展了全球经济治理空间,使全球产业治理、贸易治理、货币金融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治理的内涵更加丰富希望与兄弟院校及海内外专家一道,共同为数字国际合作贡献智慧与力量的美好愿景。Au Yong Hui Nee代表拉曼大学致辞,介绍了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办学成效指出“数字经济和公共治理”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数字国际合作具有深远的影响,同时对于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和创新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全球公共治理政策实施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开幕式后主旨发言环节由江西财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万谊娜主持。Au Yong Hui Nee、雅各布斯制药公司高级研究员赵文轶、新西兰奥克兰大学Cassidy Julie教授、马来亚大学的Khaled Nedal Mahmod Sobh工程师、江西财经大学席卫群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Xi Nan博士、浙江财经大学的郑家兴老师和韦仕敦大学的谢天源分别以“抓住数字经济与跨境贸易的机遇: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府干预”“制药行业的数字化”“数字经济与公共治理:加密电子货币的监管机制”“我国数字化产业化的税收贡献与政策支持”“一种新型的低成本可穿戴式假肢接口袖口系统的研制”“社交媒体平台上逃税活动的检测:Instagram及其监管科技工具实验的见解”“多边贸易契约及其在我国的实践研究”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Wong Lai Soon助理教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Lee Chin Yu老师、江西财经大学刘淼、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赵骏先后以“马来西亚Covid-19大流行期间Z世代学生的家长对于在线学习的接受度”“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作用”“犯罪行为的风险和抑制因素:中国青少年犯罪的描述性研究”“分析酒店行业数字引发的治理问题”为主题发表演讲。


  会议主旨发言结束后举行闭幕式,张仲芳在闭幕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此次会议是对“加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推动全球数字治理变革”的一次积极响应,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能不断挖掘数字经济的研究,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做出更多的贡献。(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董可心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