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作辅导报告

  11月2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顾有平在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目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辅导报告。副校长陈始发出席。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泉主持。

  顾有平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从4个方面,通过16个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较之纪律和法律,师德师风的要求更高、范围更广。他从《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中强调的“红七条”“十条禁令”出发,结合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他认为,高校师德师风问题的出现总体上是由于教育不扎实、日常监督做的不好、正面榜样宣传不深入、二级学院责任压的不实等原因,并由此提出了要抓正面引导、抓日常管理、抓评价监督、抓严肃处理、抓警示教育等对策意见。

  刘晓泉在总结中指出,报告会蕴含了丰富的崇德尊法尚廉思想,运用的大量贴近实际生活的案例,对从个人层面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身修养以及从学院层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对于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探寻新课题等方面也很有启发。(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顾啸寅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