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山河日月镌刻国际初心 廿载春秋写就瞩目华章—— 国际学院举办院庆二十周年庆典大会

  广植桃李二十载,立德树人谱华章。1119,国际学院举办建院二十周年庆典活动,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校友、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江财国际学院建院二十周年


  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金法,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原校党委书记伍世安、廖进球、王乔,原校长史忠良,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副校长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袁雄、李春根,原副校长王小平;江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雷杰华;南昌大学等南昌本地兄弟院校代表;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省侨联文促会副会长章新农国际学院UP导师代表;校属各职能部门领导、相关兄弟学院领导,在昌工作校友代表及江财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优秀教师代表、班主任及在昌校友参加了庆典大会。大会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邢小明主持。

  庆典大会上,邓辉向全体领导、学院师生员工、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他高度赞扬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邓辉提到学校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开始探索国际化办学道路尝试通过开放合作促进我校教育改革和学科建设。新世纪之初,中国加入WTO,为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学校顺应时代潮流,勇闯新路设立国际学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一流专业,以本科试验班的形式,开启成建制的本土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他提到国际学院借鉴国际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促进我校教育改革发展,探索多种方式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在此过程中,牵头拓展了一系列合作院校和合作项目,吸引了一批世界一流专家来到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引进了一批国外优秀教材,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邓辉细数国际学院这二十载的求索创新之路,感叹于往昔成就的来之不易,坚信着未来发展必再创新高。

  国际学院院长吕晓梅作20周年院庆主旨报告,回顾了国际学院建院二十年以来的卓越成就。吕晓梅表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速开放、创新的步伐,不断提升专业数字化建设水平和课程数字化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的能力,谱写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2005级校友、中泰证券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国际学院南昌校友分会副会长赵鹏宇校友代表回忆了在学院度过的美好难忘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感恩之情,并代表全体国际校友表示,将谨记母校“信敏廉毅”校训,与学院携手并肩,走向辉煌的明天,共创美好的未来。








  会前播放了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及全球校友的祝福视频。会上播放了院庆宣传片,宣读了各合作单位、兄弟单位、友好用人单位和海内外名师的贺信和贺礼,并为国际学院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导、校友代表、老师颁发国际学院20周年纪念品,同时举行了国际学院元宇宙校友社区启动仪式等。庆典现场掌声不断,热情高涨。

  为举办本次院庆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国际学院作了细致、精心的准备,学院2022年上半年开始酝酿国际学院二十周年纪念特刊《爱尚国际 廿载芳华》推出了二十周年院庆专题网站庆典大会现场展出国际二十教学成果展并全过程全球直播,凝聚全球国际学子共享典。

  据悉,为举办此次建院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对国际学院二十年发展历程进行全面梳理与总结,国际学院推出了国际建院二十年院庆系列活动,精心筹划并举办了国际教育论坛,特别邀请秦荣生、OksanaCarlson和刘小丽副校长作主旨演讲,深入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未来之道;举行爱尚国际”二十周年中英双语晚会,畅想美好国际。

  (文/吴欣悦  谢博卿  图李军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