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日前,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参赛队伍在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参赛队伍由肖锐、钟达祥、涂慧娟老师共同指导,陈海花教授担任特别顾问,詹若辰、吴雨娟、周天宇、周舟、杨晶晶等同学组成。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精心筹备,选派竞赛指导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指导教师组成指导团队。指导教师团队根据大赛主题,选取九江市都昌县鄱湖晨晖农场为调研对象,带领参赛选手进行实地调研、访谈、市场分析,对农场经营、发展战略、挑战机遇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经营策略。本次比赛跨度长达六个月,我校参赛队伍精心准备、潜心研究、打磨改进,在省赛和全国半决赛中均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我校学子在国家级竞赛中发挥了自身优势,向全国专家和观众展现了当代江财学子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长期以人才培养对接用人需求为切入点,积极推行“教、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深化专业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商务英语系在推进“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过程中,“以赛促学、以学推赛”,打造了一支“专业过硬、优于指导、乐于奉献”的学科竞赛指导团队,通过“学、练、赛”综合锻炼学生的综合实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在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2019年获外研社杯口语竞赛全国一等奖;2021年外研社杯阅读竞赛全国一等奖,第五届“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2022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知识大赛特等奖。这些竞赛佳绩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了商务英语系打造“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并在2022年“第二轮江西省本科专业评估”中,获评商务英语专业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是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筹办的全国性商务英语学科技能竞赛。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六届,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辐射学生近十万人,此项比赛已经成为众多高校商英学子的一门“必修课”。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300多所高校的近600支队伍参加。大赛采用“平台知识竞赛+商务主题演讲”形式完成,主要考核学生的商务英语理论基础知识、实务操作、演讲等商务综合技能。(图文/外国语学院  肖锐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