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钟元生教授团队出版鸿蒙编程教材 主动融入国产OS生态

      2022年8月底,由我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钟元生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编写的《鸿蒙应用开发教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教材出版我国企业主导的鸿蒙操作系统的软件生态圈添砖加瓦,破解“缺芯少魂”困境,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早日进入世界主流市场尽一份力,也是我校师顺应国家发展需要主动作为据悉2021年6月华为公司举行鸿蒙(Harmony OS)产品发布会,鸿蒙操作系统正式亮相后,钟元生教授立即组织力量,着手鸿蒙编程方法分析,并研究编写一本教材,帮助有Java或Android编程基础的师生,快速掌握鸿蒙软件开发技术

  教材包括Harmony OS简介与环境搭建、Harmony OS界面编程基础、Harmony OS事件处理、Ability与Intent、数据管理、公共事件、通知与日志和综合案例。通过手机应用中常见案例,将有关知识串联起来,实现知识理解与运用紧密结合。每章都配有习题,帮助学生自测。为帮助教师教、学生学,还提供了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包括教案、教学大纲、源代码、习题答案、题库等。


      8月初,教材正式印刷前,​钟元生受邀在第十一届高校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论坛,介绍了Android编程师快速切换到鸿蒙编程教学的方法

  近年来,元生教授团队已经出版“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教材”约10部,被全国28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8所高校选用。团队将早日研发有关幕课,帮助更多鸿蒙爱好者学习理解。(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