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同心庆华诞 喜迎二十大 江西财经大学“向国旗敬礼”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时

​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江西财经大学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前奏:标准化举行升旗仪式


  江西财经大学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制定了《江西财经大学升挂国旗管理办法》《江西财经大学国旗护卫队章程》等制度,成立了升挂国旗活动领导小组,有效利用重大活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重大纪念日、主题党团日、传统与现代节日等契机举行升旗仪式。


       928日下午,学校在麦庐园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代表面向国旗肃立致礼,共唱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举行了升校旗、奏唱校歌仪式。


       926日上午,学校国旗队走进财大附小举行升旗仪式,7时整,国旗队护旗方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主楼大厅出发,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观礼,其他师生各自在班级进行观礼,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依然保持着挺立的站姿,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代表吴诗媛在国旗下发言,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她说:“每一次看到国旗高高飘起时,我眼中忍不住热泪盈眶。很荣幸可以参加‘向国旗敬礼’活动,作为党的儿女,我要向优秀的哥哥姐姐们看齐,好好学习,锻炼本领,长大后为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间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增强广大师生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学校精心部署,统一安排。自今年9月起,学校国旗队走进附中附小开展“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三、周五带领青少年学生进行升旗仪式训练,围绕活动主题,利用班会、晨会等形式,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九月的太阳依然热烈,但大家排练的热情和信心却丝毫未减,一次又一次喊起响亮的口号、一趟又一趟抬起坚定的步伐、一遍又一遍庄严注视国旗冉冉升起......操场上挥洒的汗水是大家浓浓爱党爱国情的见证。国旗队成员胡力同学在完成培训后说到:“很荣幸能来附中参加志愿活动,看到同学们训练得满头大汗却仍咬牙坚持时,内心充满无限感动和欣慰,同时深感这是一份光荣又沉重的使命,作为江财国旗队一员,必须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和更持久的毅力,通过每一次培训,将爱党爱国情感无限传递下去。”

  高潮:创新化参与“同升一面旗”活动

  在国庆到来之际,江西财经大学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安徽大学等全国十几所高校共同参与的“同升一面旗,喊话祝福祖国母亲”庆祝宣传活动,将爱党爱国情感推向新的高潮。活动全程通过录制设备与各大高校现场连线。

​  101日早晨,伴随着第一缕晨光的降临,崛起广场上陆续站满了许多自发前来观礼的师生,怀揣着自豪和激动的心情,带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期待升旗仪式的开始。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队,出列!”,铿锵响亮的口令响起,国旗队迈出整齐有力的正步,众人热切的目光跟随旗手登上旗台,在庄严的国歌进入鼓点时,旗手将托举在手中的国旗扬起,全体人员肃立敬礼。在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国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江西财经大学在蛟桥园崛起广场举行“同升一面旗喊话祝福祖国母亲”主题升旗仪式。以庄严神圣的方式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73周岁生日,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表达江财人奋发拼搏,勇立时代潮头的坚定决心和意愿。湛蓝的天空中充满热情的红色绸缎和闪闪发光的金色五星向我们诉说着伟大祖国的繁荣盛世。


  续曲:长效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站在即将迎来百年校庆新起点,学校党委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围绕爱党爱国主题,突出涵养家国情怀,积极利用“红色摇篮”文化广场等丰富的红色资源继续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内容,并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管理机制。持续扩大爱国主义教育对象范围,让“江财国旗队”等红色团队走进更多更广的中小学群体,激发广大青少年使命担当,投身强国实践,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奋发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孟健 权佳乐 徐丰 黄盼 许瑾    编辑/刘柱铭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