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举行第二阶段教学及暑期实训总结暨表彰会

        85上午,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第二阶段教学及暑期实训总结暨表彰会举行。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江西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HTC南昌威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科百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未来立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训老师及学生共4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廖国琼主持。

  李春根对学院第二阶段教学及暑期实训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向支持此次实训的四家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向在暑期防疫情、战酷暑、坚持参加实训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慰问,向受表彰的优秀学员和优秀作品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政府和合作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正在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办学声誉日益增强。特别是近期喜报频传,包括学院成功入围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单;获批虚拟现实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现实技术本科专业获软科2022年“A+”专业;2022级新生录取分数线创新高。他希望学院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三链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成为一流VR产业学院;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学以致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敏宣读优秀学员及优秀作品表彰决定。此次实训涌现了一批积极分子和优秀作品,经企业推荐及组织评选,共评选出38名优秀学员和22件优秀作品。参会嘉宾为优秀学员和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万征代表学院作实训总结。本次实训共历时八周,400余名学生参与,圆满完成实训任务。实训采取“企业真实项目引领、企业导师带班、学生小组协同、教学质量实时监控”相结合产教融合教学模式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四家省内外知名VR企业的精心指导下,完成100余件作品及几十件准商业性作品制作。13支团队助力我校教师参加江西省VR课件大赛。省重点产业学院及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小组、景德镇陶瓷大学和多家企业前来参观调研,得到专家和同行一致好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同学对本次实训表示满意,95%同学表示本次实训较好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江西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HTC南昌威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科百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分别对实训成果进行汇报。经过八周教学及项目实训,同学们不仅在VR技能上得到明显提升,而且通过策划、设计和完成准商业项目,充分地挖掘潜力,提升了学习和就业信心。

  会上部分推荐优秀作品做了现场展示,从项目背景、设计思路、特色与创新、总结与体会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作品演示。


  通过网络投票,《意志7》《消防数字展厅与模拟演练》《沉浸式垃圾分类学习实践系统》等3个作品被评为最佳人气作品。李春根为最佳人气作品颁发了证书。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VR技术)、软件工程(VR开发)和数字媒体艺术(VR设计)专业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对学校、学院和参训企业为同学们提供的周密实训安排、良好实训条件和精心实训指导表示感谢。他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实训,对商业项目开发有了更深的认识,体验到学校学习和企业工作的区别,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和项目开发经历为将来就业提供了有益帮助。

  会议最后,廖国琼做了简要总结。本次实训是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上的一次积极探索,达到了预期目标。此次实训能顺利完成既得到了学校与参训企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学工处、教务处、智慧校园管理中心、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和校医院等多个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条件保障,代表学院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做好实训总结,制定最后一年学习规划,强优势、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暑假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过一个舒心和安全的假期。(图文/虚拟现实(VR)产业学院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