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官微位列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名单全国第88名 江西省第1名


  8月9日,由中国青年报和中青校媒联合举办的青春元宇宙助力高校大思政研讨会暨2022校媒精英汇在山东青岛开幕。研讨会现场颁发了“2021-2022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2021-2022年度高职高专官微百强”“2021-2022年度全国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2021-2022年度高校可视化专题作品”奖项。



  在2021-2022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名单中,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位列全国第88名,江西省第1名,获评“2021-2022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江西财经大学新媒体运营中心获评“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


  据悉,为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从2014年开始,中国青年报官微每周推出全国高校微信公号影响力排行榜及相应的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目前分为周榜和月榜系列,并连续多年发布年榜。榜单以2021年7月-2022年6月各大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为依据,综合分析了点击量、阅读量、点赞数、在看数、推送总数、粉丝活跃度等一系列核心数据,计算得出微信传播指数(WCI),直观展现了各大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

  江西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自2014年9月11日推出第一篇推送,8年来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一直致力于发布江财权威信息、服务广大师生校友、引领大学文化生活,做一个“有责任有情怀”的官微。曾获评全国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思政类公众号,一年时间里3次获评十佳、优秀原创内容奖项。入选全国新媒体建设经验高校、中国魅力高校、首届教育部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获评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十佳视觉设计奖、江西省十佳政务微信、江西省十佳高校微信公众号、江西省十佳校园新媒体、江西省有影响力的校园新媒体等。作品曾获评全国百强高校新闻专题、全国年度创新案例奖、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作品二等奖等。

  江西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将继续坚持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网络育人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作用。做细做实,走心走新,着力构建网络育人体系,打造网络育人品牌;守正创新,多元融合,继续创作优质融媒作品,助力高校思政建设。(图文/赵旻  审核/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