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三下乡】石榴花开心向党,跨越万里援疆情 “红领巾”小课堂

​  7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江新比心”民族团结实践服务队来到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村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青春报效社会,教育成就未来。

  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初中学生,各年级学生齐聚一堂,接受着来自祖国东部学生们的教育。在第一天的支教活动中,江财学子怀着满腔热情,发挥聪明才智,通过书法课、手工课、篮球课等小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小朋友们心中播撒爱与科学的种子,以点点萤火照亮夜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江财学子的时代担当与英勇使命。

01执笔绘梦未来

  “着墨挥洒自信,下笔点燃希望”。一笔一划,翰墨飘香在阿克陶县上空。在正式授课前,作为书法课的主讲老师,王佳琪同学先询问了学生对书法的了解。不少学生都表示没有关注过书法,更没有接触过。这更坚定了我们为新疆孩子们带来书法教育的决心。从甲骨文到金文最后到行书、草书,她向孩子们介绍了汉字的演变过程,普及了基本知识。在完成前期的理论讲述后,老师们开始走下讲台,认真地向每位同学示范如何正确拿笔,并且握着学生的手一笔一划地理顺比划,耐心指导每一位同学。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优秀的书法需要时间的沉淀。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播下了一颗书法的种子。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江财学子们也会和阿克陶县的学生密切配合,让同学们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02巧手编织希望

  用一张张彩纸折出钢琴、鲜花、弹跳青蛙……这是李佳钰同学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手工课程。在老师们分发好折纸材料后,孩子们开始了自己创作折纸的过程,五颜六色的彩纸通过他们的巧手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在课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将原本普普通通的纸张变成了色彩斑斓的工艺作品。折纸有声有色,成长有模有样。一节生动的折纸课,让学生领会到手工的快乐,用自己的双手收获成长的喜悦。

03持球传递梦想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篮球的练习,只有从基础做好,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在阿克陶县,从足球到篮球,很多孩子们从小就对体育运动饱含热情。作为篮球老师的刘轩诚同学说:“很多孩子们的天赋并不差,只是缺乏规范的引导和长期的训练,我希望他们保持对篮球的热爱,让更多怀揣篮球梦的孩子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从球性练习到运球过人,从讲解示范到组织练习,从纠错指导到攻防演示,孩子们没有一丝懈怠。头顶骄阳,沐浴烈日,挥汗如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将为阿克陶县孩子们点燃追逐篮球梦的火种。在挥球一声声的律动中,我们的体育教育将与学生们“一起向未来”。

  从红土圣地到帕米尔高原,从江南水乡到荒漠戈壁,跨越5000多公里,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江新比心民族团结实践服务队只为将大爱播撒在这片土地。“我们来到大山,是为了让他们走出大山。”通过第一天的支教活动,队员们真切感受到了三下乡活动开展的意义。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向处于“萌芽”状态的孩子们播传授知识,更在于在他们心中播下好奇的种子。开拓眼界、增长本领,持续在思想上为孩子们提供养分,最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用忠诚、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谱写赣新民族交流新华章。(图文/经济学院    编辑/董可心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