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三下乡】会计学院:红色浪潮仍激昂,古田精神永不息

  7月10日,会计学院福建三下乡实践团在院团委副书记王鹏,辅导员蒋博斌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龙岩市上杭县的古田会议旧址,在一花一木中,重温峥嵘岁月;在一砖一瓦里,传承红色精神。

红军桥上凝力量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古田会议旧址前,是一大片生机勃勃的荷花,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中国红军第四军的旗帜挂在桥的两侧,军旗飘扬,人心激昂,实践团成员共同走过红军桥,向革命先辈们致敬。在党旗前,成员们肃然起敬,举起拳头,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立下不忘初心、奋力向前的坚定决心,承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

古田旧址定信念

  走过红军桥,成员们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悬挂于建筑外端。古田是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在参观旧址时,成员们纷纷担任义务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以及工农红军在闽西的艰苦岁月。听文物说话,听历史说话,实践团充分利用闽西红色资源,在寻访红色足迹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锻炼党性修养。成员纷纷表示,从古田会议中汲取到丰富的精神养分,以严格的要求自我净化,让青春美丽绽放,使青春价值得以实现

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登上重重阶梯,实践团成员抵达位于旧址后山的毛主席纪念园,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自发购买鲜花,对毛主席雕像行瞻仰礼。成员们放下行囊,一字排开,对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的雕像三鞠躬,随后绕场一圈,以最高的敬意追思毛主席。在雕像旁的阴凉处,成员们一起聆听王鹏讲述毛主席在闽西的艰苦故事。当时,毛主席身患疾病,一边养病,一边开展地方工作。逆境人生感慨多,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都是在此创作而成的。青年学子要学习毛主席身上敢担当、敢打拼、肯吃苦的精神品质,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拼搏,勇毅前行

  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通过这次古田会议旧址和毛主席雕像的实践学习,成员们认识到坚定政治定力、斗争意识和廉洁精神的重要性,始终保持为人正直,两袖清风的人格品质。青春之路必然会经历各种艰难困苦,青年学子应当不负韶华、不俱困难,用汗水书写最美青春华章。(图文/ 胡奕    编辑/徐智杰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