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光明日报》专题报道我校探索一流统计学人才培养新思路

  

  7月5日,《光明日报》以“探索统计学人才培养新思路”为题,对我校统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新思路进行了专题报道。

  文章指出,统计学院坚持探索中创新建设一流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在统计学上打造学科高峰,为培养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统计学人才提供江财样板。文章分别从“形成具备多学科背景的教研学术团队”“搭建学生劳动教育和实践技能的平台”“深入了解民情社会实践”三部分出发,对统计学院建立长效机制,将学科专业与经济学理论进行有效深度融合进行系统报道。

  文章提到,统计学院积极组织部署在全院教职员工、青年学生、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各级团组织范围内进行中国共产党统计调查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统计学院把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从选派一线教师挂职锻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选派师生深入贫困地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多个方面砥砺深耕,从而推进专业理论扎实型、思想政治成熟型的统计学人才培育。

  最后,文章指出统计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中国式经济学理论与中国式实践相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娜   图/统计学院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相关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70e327b976a14bcda220f697850da8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