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领导带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       ​73日至4日,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肖建文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多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家入户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宣传国家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院的帮扶措施,进一步密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王金海一行家访了隶属于瑞金市的3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肖建文一行慰问了隶属于莲花县和永新县的4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向他们送上学院的关怀和慰问金。

  家访过程中,王金海、肖建文和邱晓平等领导与学生及家长们亲切地唠家常,关心学生们的实际生活,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向困难家庭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更加了解学院资助体系,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依据自身经济情况获得国家和学院的资助,减轻家庭负担,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业,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和未来的就业。交流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倾听学生和家长们对学院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的真情反馈,鼓励学生们追求远大的理想,坚定进取的信念,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业上的挑战,牢记信敏廉毅的校训,以不惑不忧,不移不屈的胆识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走访结束后,受访学生的家长通过面对面的谈话与交流,切实地感受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重视,并对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的关心表示达由衷地感谢,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进取,坚定信心,不辜负学院和家长的期望。

学院长期以来一直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以师生为本,多措并举加强人文关怀。本次走访活动不仅是学院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具体表现,是宣传与改进学院资助育人体系的重要一步,还对家校协同育人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加强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拉近了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与学生的距离。

  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晓平、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富成、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普俊、团委书记吴娇等陪同家访。(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柱铭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