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访企拓岗活动持续进行

  为进一步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计学院全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6月28日和29日,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智能会计教育中心主任江泓、专任教师邹斌、赵天宇、曾皓等人分别走访了浙江三川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和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方就推动毕业生就业、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座谈。

  三川纺织董事长江一玮、芯能科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健等热情接待了会计学院一行,并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史和背景、发展战略及对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就企业需求、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

  在校企座谈会上,肖安生从学院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洽谈。肖安生谈到,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学院始终把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重要目标常抓不懈,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质量,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促进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江一玮介绍了三川纺织的基本情况,公司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亚洲最大的纺织品集散地——中国轻纺城,毗邻上海、杭州,是中国经济最活跃,发展最具潜力的长三角核心地区之一。公司自2005年10月成立以来,现已成为一家专业开发和销售中高档衬衫面料、成衣的现代化公司。公司着力于新材料纺织的开发应用,石墨烯系列、竹纤维系列、舒弹丝系列等新型功能性面料已成为公司产品主流。并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誉。三川纺织同时作为绍兴市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会长单位,带领了一大批绍兴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目前促进会有六大执行委员会,打造了供应链联盟,共同为做大做强绍兴纺织努力奋斗!

  张健介绍了芯能科技的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2008年,上交所主板上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光伏行业十余年,多年来专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聚焦于太阳能分布式发电这一细分领域,在持续扩大自持分布式电站规模的基础上,依托现有分布式光伏客户资源稳步推进充电桩和工商业分布式储能业务,积极布局离网、在网储能产品的研发销售,不断探索分布式能源新应用领域,立志成为“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的先行者、示范者、领跑者,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贡献“芯能”力量。公司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工作,目前为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省级研发中心,且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芯能科技科研工作站、与中央财经大学建立校方教学实践基地。

  三川纺织、芯能科技均与会计学院达成了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意向,进一步拓宽了双方的合作领域。接下来,双方将在实习实践、促进就业、财务软件共建、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图文/会计学院  江泓  赵天宇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