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行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首批第二课堂荣誉奖章授予仪式

       622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届“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2018级(首批)第二课堂荣誉奖章授予仪式,副校长袁红林出席并发表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团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我校第九届、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首批第二课堂荣誉奖章获奖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主持。

  袁红林在观看完研支团工作成果视频,为第十届研支团授旗并授予研支团成员支教行囊之后,对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第九届研支团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即将出征的第十届支教团给予衷心的祝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殷切嘱托,做信仰坚定的奉献者。在艰难困苦中求进求成,在挫折坎坷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做敬业乐群的奋斗者。作为从红土地走出去的大学生,要讲好、传承好宝贵的红色精神,使其像“映山红”一样在西部美丽绽放。三是践行校训精神,做扎根基层的追梦者。希望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饱含感情的双眼去观察社会,用坚实的脚步去丈量真实的中国,把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在2018级第二课堂荣誉奖章授予仪式之后,袁红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为获得第二课堂荣誉奖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在2018年印发了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这是我校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趋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实现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目标的重要举措。2018级同学是学校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后的第一批学生,同学们通过4年的学习和锻炼,在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上都有长足的进步,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明显。

  会上,夏贤锋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情况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逐步实现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目标。

       党委学工部部长叶绍义、人事处副处长占小军、校友联络办副主任罗清胜、校团委副书记阳铃分别为第二课堂荣誉奖章获奖者颁奖。


  第九届支团团长王鑫琪同学分享支教经验,第十届支团团长汪伟健做了支教出征表态发言,第二课堂荣誉奖章获奖代表张磊同学分享了在第二课堂的收获和感悟。2018年荣获第二课堂荣誉奖章的100位同学当中,保50人,考研25人,出国(境)留学5人,参加国考及省7人,就业13人。这些数据表明,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相互补充,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为充分运用第二课堂育人成效并献礼百年校庆,今年校团委联合校友办全新推出以“聚是一团火,散也常相伴”为理念,旨在促进在校生和校友之间的互帮互助和常态化联系“火·伴”计划。该计划将聘请2018级荣誉奖章获得者为“信使,对内联系在校生,提供学业、生活、就业择业等方面的指导,对外联系校友会,在助力校友会开展工作的同时也将收获更多成长锻炼机会。(文/校团委  图/刘建芳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