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重过程培养 促高质量就业

​​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立校之基,是衡量一所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指标。如何实现就业岗位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法学院通过四维度共同发力,收到良好效果。

提升科研能力,促进研究生考博申博

  学院出台一系列制度,提升在校研究生科研能力,发挥导师在论文指导以及科研训练方面的作用,严把论文质量关。以《法学青年》及《法域群儒》为阵地,为研究生提供论文发表与学术争鸣平台;每月邀请省内外科研大咖举行研究生科研训练讲座。2022届毕业生曾立伟被录取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研究生,凌尧帆研究生期间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通过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还有多名研究生踏上了深造之路,研究生在校期间论文质量不断提升。

加强考前指导,助推公务员考试上岸


  根据学院学生特点,调查学生的就业意愿,学院有较多学生有考公的愿望,为了提高考公的成功率,学院在大一新生以及研究生新生期间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指导新生为了实现考公目标,将考试准备提前,重在平时积累;学院邀请考公培训方面的专家,为学生进行考前辅导;邀请学院的公务员校友进行经验介绍及考试指导。法学院的学子中有10%的本科生及30%的研究生能够考上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他们已经散布在全国各地,尤其是江西这块红土地上,每年有60余名法学学子进入公务员队伍,成为服务江西地方经济与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日后也定会成为江财不可或缺的优秀校友。

注重过程培养,考研比率稳中向好


  考研已经成为本科毕业生的主要规划目标,超过一半的同学刚进校就确立了考研,为了在考研形势越来越严峻、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刻,提升考研率,学院除了长期提供考研自习室做好后勤保障之外,在生涯规划、英语知识积累、了解考研以及志愿填报上做了细致的指导,学院还主动为考生联系校友,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在面试阶段,动员全院教工资源以及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面试指导与帮助。今年学院普通本科考研率为28.87%,比去年提升了2个百分点。

培养实务能力,成就企业法务能手


  学院通过多种途径,落实毕业生实习实训,真正提高学生法律实务能力。建立地方法院、检察院以及律所等实习实训基地,派出学生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提高综合素质以及实务能力;实行双导师制,邀请法官、检察官以及律师担任学生实务导师,把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开设案例分析等实务课程,指导学生分析案情提升能力;形成良好的学风,在学习上进位赶超,提高司法考试通过率。据不完全统计,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中,81.4%以上通过法考,本科毕业生通过率为60%以上。学院每年有一大批毕业生,进入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从事自己向往的法务工作。

​(图文/法学院    编辑/彭纪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