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胡碧峰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Catena发文

  近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胡碧峰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地学和农林科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Catena发表题为“Stoichiometry of soil carbon, nitrogen,and phosphorus in farmland soils in southern China: Spatial pattern and related dominates”的研究论文。论文发表是“耕地质量监测大数据与网格化精细管理”国际化创新团队成立以来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学院团队科研的影响和实力。

  论文借助经典统计分析方法、地统计学方法和结构方程模型等,深入分析了江西省耕地土壤碳氮磷化学计量比的统计学特征,揭示了江西省耕地土壤碳氮磷化学计量比空间分异特征与规律,剖析了江西省耕地土壤碳氮磷化学计量比影响机制和规律,识别了影响江西省耕地土壤碳氮磷化学计量比主要控制因子。相关研究可以为江西省乃至全国耕地土壤管理以及农业生产提供重要借鉴。

  团队带头人李洪义教授作为论文通讯作者,博士生谢模典、本科生赵婉如参与本项研究,论文校外合作单位包括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豫章师范学院、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

  Catena是全球地球科学和农林科学领域权威期刊,五年平均影响因子IF5=5.594,位列中科院农林学科大类一区、TOP期刊以及JCR分区一区。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41816222004544?dgcid=coauthor

(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