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开展“大学生求职防骗指南”线上直播

  6月份,大学生迎来“毕业季+求职季”,以招聘为诱饵的网络诈骗进入高发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求职安全知识,掌握更多求职防骗技能,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支行联合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我校大学生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大学生求职防骗指南”线上直播,吸引了近55万名大学生观看。

  人民银行南昌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陈源介绍了专门瞄准金融机构贷款业务的“虚假贷款”“虚假征信”等金融诈骗的特征,普及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相关知识。在直播现场的唐同学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并向现场嘉宾提问“大学生该如何识别求职诈骗?”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鄢光宇、杨先耐心地解答了唐同学的疑问。两位民警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深度揭密了诈骗分子的各类伎俩,并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反诈科普宣传。

  大学生求职安全保障是学校反诈工作和就业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各类平台直播间是反诈防骗的新兴阵地。学校开展的“求职防骗指南”线上直播受众精准,形式创新,在反诈效果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文/孔俊傑  图/招生就业处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