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教师参加江西省首期全国急救教育试点高校急救师资培训班

  6月5日-12日,江西省教育厅联合江西省红十字会于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我校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积极响应省红十字会和教育厅的号召,选派体育学院吴超群,校医院李云琴、唐彩生,附中王韵四位教师与其他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及志愿服务组织的36位学员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戴莹、省教育厅副处长李迪文及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分别讲话和致辞。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参训纪律的同时,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自觉宣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重点对日常基础急救知识进行培训,内容涉及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救护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置等。培训在封闭教学环境下举行,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原则,在一周的培训中,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授课讲师们通过理论讲授、视频播放、示范操作、模拟练习相结合的方式,把知识点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且睿智诙谐的语言娓娓道来,授课质量好。学员们通过48课时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训练培训,经试讲、理论和实操考核合格,均取得江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格。

  我校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在急救教育方面也同样高度重视,多次采取“预防教育优先,三个课堂联动,校内部门协作,校社力量融合”的特色模式,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我校师生中的普及率,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救援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履行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文/吴超群   图/体育学院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