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陈强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VR领域论文


​​  近日,信息管理学院数字媒体与虚拟现实科研团队陈强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发表论文A Practical Model for Realistic Butterfly Flight Simulation该文章是我省在该期刊发表的篇论文,是我校在计算机图形学、VR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论文针蝴蝶难以多维度实时仿真问题,基于启发式方法,提出了一种基于空气动力的蝴蝶仿真模型,开创性地将空气动力、涡流力等物理力整合到蝴蝶飞行参数化控制过程。该方法不仅能够仿真单个蝴蝶与环境交互所呈现出的真实感飞行,还能直接应用于蝴蝶群体仿真,为真实感的飞行生物仿真提供一种实时、便捷的可行方法,为飞行生物仿真开创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可被广泛应用于VR/AR、影视、游戏、艺术创作、生物学仿真等领域。相关研究工作将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会SIGGRAPH2022上向全球研究者进行展示。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TOG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期刊,全球每年仅录用120篇左右学术论文,被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为计算机图形领域的国际A类期刊(最高等级期刊),也是我校认定的国际A类权威期刊。(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彭纪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