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一流数字财经大学怎么建】校领导带队赴深圳考察调研签约 推进数字经济与VR专业产教融合落地

​  5月23至25日,副校长李春根带队,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深圳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南昌校友会秘书长章新挺等赴深圳考察调研数字经济与VR产业并签约。



  24日,李春根一行先后赴深圳看到科技有限公司、未来立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花生数字多媒体有限公司(校友企业)和深商会及深企服集团考察调研,与看到科技和未来立体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在深商会总部及深企服集团,李春根出席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深圳企业服务集团总经理吴鹏、副总经理俞泉出面热情接待,深圳市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主任李军、国知集团CEO金辉、企服灯塔公司总经理陈小叶及京东科技方案总监岳建辉、浪尖集团董助高洁、今日人才COO唐淮等会员企业代表及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杨高宇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共同探讨了校企在产学研多领域开展高质量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

  李春根表示,江西是距粤港澳大湾区最近的腹地,江西“老区”正主动融入“大湾区”,抢抓机遇,精准定位,干在实处,“两区”并进;要放大“溢出”效应,减少“虹吸”效应;江西对接有前景、融入有基础、承接有底气。欢迎深圳企业与江西财大全方位战略合作,欢迎深圳企业家走上江财讲台,实现产学研深度合作。学校以经济管理类专业见长,且数字经济类专业也有较强实力。为响应江西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打造世界VR高地,将南昌建设成为世界VR之都,学校于2020年成立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并借此契机,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学校希望能够通过深商会平台,与众多深圳优秀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科技资产和大数据资产领域的协同创新。江财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培养新时代“双创”人才。李春根为深企服集团吴鹏总经理颁发了深圳研究院客座教授聘书。

  24日下午,李春根一行考察了深圳知名校友创业企业深圳花生数字多媒体有限公司,深圳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许鑫、深圳校友会法学院分会会长江裕阳参加调研活动。2021年9月16日,花生数字总经理张圣科校友一行回南昌与母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本次考察主要就花生数字在江财VR学院设立定制班事宜进行交流。张圣科总经理介绍了定制班具体实施方案,双方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25日上午,李春根一行首先考察参观了中国电子骨干企业麒麟软件的展厅,中国电子(深圳)产业生态中心总监张治经校友参加调研。李春根对中国电子在国产操作系统、芯片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研发制造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赞赏。在座谈会上,中国电子集团规划科技部战略合作处苏禹处长介绍了中国电子搬迁深圳后的快速发展概况和加速打造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资源协同平台的。李春根表示,深圳是大湾区的核心区域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热土,江西财经大学作为全国一流财经特色高校,正在向数字财经转型,现拥有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和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培养工科IT人才,学校愿意加速融入大湾区建设并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希望双方能在IT和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培养人才新路径。

  随后,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深圳中元产教融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云鼎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明校友参加调研。公司创始人燕中元介绍了公司通过联万企、融千校、赋科技,搭建产教融合综合服务平台的三大子平台:产教融合信息服务平台、产教融合学习平台(职升课堂)、产教融合项目撮合平台。公司愿与江财携手整合产业与教育资源,推动产教融合生态链建设,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代表团一行考察调研了深圳市VR产业实训基地,深圳中美创兴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叶学敏校友参加调研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谭贻国会长详细介绍了深圳VR产业联合会和深圳VR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和展示中心的情况,李春根一行参观了解了入驻实训基地的VR企业和VR科研单位展馆,对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在深圳市人社局支持下,与深圳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共建VR职业技能培训公共实训展示中心的举措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双方在VR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并预祝即将举行的实训中心开业仪式圆满成功。

  25日下午,代表团考察了深圳市比目鱼平方科技有限公司,公司CEO郭晓磊、联席CEO&CFO鄢勇(校友)、联合创始人韩斌等高管热情接待了李春根副校长一行,郭总和鄢总分别介绍了比目鱼平方科技的公司概况、核心技术特点与对特色人才的需求。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廖国琼介绍了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的创新运作机制和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办学理念。李春根对深圳比目鱼平方科技有限公司的独特核心技术和特色运作机制深表赞赏,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在校企联合培养VR特色人才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新路径。

  本次考察的特点是层次高、项目实,时间短、效率高,校友助、聚焦准,收获多、品质佳。开展考察的同时,此行也是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VR学院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提前做准备在本次考察过程中,深圳校友会及多位校友陪同协助,并为代表团考察调研签约提供了项目资源线索和多方面支持。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