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主流媒体关注我校召开疫情以来首场数字经济专场线下招聘会

​​​  近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江西日报江西卫视、江西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我校举行江西省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数字经济专场暨“赣就有位来”百县联动直播带岗主题活动使应届毕业生更多企业面对面交流,全力以赴2022届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

  报道指出,521午,学校举行江西省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数字经济暨“赣就有位来”百县联动直播带岗主题活动,此次招聘会是南昌地区高校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条件下举行的第一场大型线下招聘会。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钟志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出席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校长邓辉,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成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出席并致辞;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锦亮、党委书记饶雪征,副校长欧阳康出席活动。

  本次招聘会共有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87家企事业单位到校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岗位需求人数2005,吸引了学校1400多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应聘。同时还有九江银行等9家单位参加直播带岗推介,全网共计218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邓辉指出,学校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和国内外形势带来的影响,持续深化就业综合改革。学校通过高标准组建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高起点打造产教融合平台、高质量储备重大战略领域人才,为就业竞争力提升注入源头活水;通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全力落实政策性岗位就业,为就业竞争力提升汇集涓涓细流;通过深入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深入推进多元化帮扶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就业岗位市场建设,深化就业综合改革,为就业竞争力提升保驾护航。邓辉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把就业工作作为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检验,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王成兵强调,举办“江西省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数字经济江西财经大学专场暨‘赣就有位来’百县联动直播带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他表示,目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正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出台政策措施,开展系列公共就业活动,努力在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三个方面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

  刘小强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多点散发的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了严重的叠加影响,但是在政府、高校和广大毕业生、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仍然取得了重要进展。刘小强勉励广大毕业生找准定位、把握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各高校坚决扛起自己的责任,以时不我待、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实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员工程、全体系工程,双线发力促就业,打好“组合拳”。疫情稳定之后迅速举办数字经济专场线下招聘会,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奉献江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学校持续精准对接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始终贯彻数字经济发展路径,以数字经济赋能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加快培养具有数字素养和数字能力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我省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文/王艳丽     编辑/彭纪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相关链接:

  央视新闻客户端: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      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9890558275373944034&track_id=A345FCF8-DA3F-4D2C-BE6E-39B1911A76E3_674977861014

  新华社客户端: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23801?channel=weixin

  中国新闻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2/0522/64890.html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760962.s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011464404166174094&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x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bbd72b308c0a88581000d&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8011464404166174094

  江西日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2-05/22/content_5404_6164218.htm

  江西卫视:https://share.jxgdw.com/share/media/677734

  江西教育电视台:https://mp.weixin.qq.com/s/aO36BK7oY9GPlBzpaAq9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