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5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关单位负责人和教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本次学习会采用联学的方式进行,中心组成员和20余名教师代表共同聆听辅导报告,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邀请了经济学院刘爱文教授作题为《如何正确理解“为资本设置‘红绿灯’”——以平台资本治理为例》的辅导报告。

  卢福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作为财经类院校,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这一重要论述尤为重要,必须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

  卢福财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切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方面交流心得体会。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资本治理本领,促进我国资本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内涵,大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研究,努力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的方法路径;要充分发挥学校智囊作用,加强江财高水平智库建设,理顺社会服务所涉及的体制机制问题,制定符合学校鼓励社会服务发展的政策规定、激励措施,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共同为推进社会服务、谋求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奋力实现“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院校”目标。

  刘爱文教授从资本的本质与特性、资本作用的二重性、新中国对资本特性的认识、新时代背景下资本特性与行为规律、世界对平台资本治理的普遍性、中国治理新形态资本的特殊规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以平台资本治理为例着重讲解了为什么以及如何为资本设置“红绿灯”,进一步帮助我们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


  校领导刘小丽、阙善栋,教师代表肖峻、舒前毅、胡国梁、徐远彬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科领域和实际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周雪婷  图/孙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