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访企拓岗:财大在行动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千方百计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江西财经大学全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欧阳康在党办校办、改革与发展研究室、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省投资集团”)和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国控集团”),就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座谈。

  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揭小健,副总经理王宏等热情接待了卢福财一行,双方就业务发展、企业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着重讨论了当前疫情形势下促进学生就业的有效举措。卢福财表示,省投资集团与江西财经大学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实习实践、促进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江西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尚文,副总经理王庆员、罗敏等对卢福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者介绍了集团发展的历史和背景、发展战略及对人才需求等情况。卢福财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拓宽彼此间的合作领域,协同开展实践育人项目,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留赣率。

  5月18日至19日,副校长刘小丽带领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党委书记黄雨虹、副书记肖安生一行,先后到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德勤会计事务所(南昌分所)开展走访考察活动。

  18日上午,刘小丽一行到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刘小丽介绍了介绍了访企的目的和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等学校基本情况,希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毕业生实习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并邀请企业到校选贤纳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思路、当前规模、产品开发、运营管理、发展前景以及用人需求等情况,表示将积极与我校开展合作。刘小丽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5月19日上午,刘小丽一行来到德勤会计事务所(南昌分所)走访。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和前景。刘小丽表明了走访目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刘小丽指出,这次访企拓岗意义重大,关系到学生、家庭和社会等多个层面,希望企业能够参与到学校办学中来,共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期待企业到学校选拔人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5月19日,副校长李春根在南昌市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我校校友陈艳参加了活动。

  李春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此次走访调研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巩固拓展合作渠道,提升留赣就业率,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李春根表示,南昌高新区是全省高新区的龙头老大,也是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前30强,园区内汇聚了一批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优质企业,希望双方全方位深化合作,打造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新标杆,实现共同发展。

  陈艳对李春根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昌高新区发展现状及前景。陈艳指出,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全国知名的高校,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科研资源,南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需要江西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营造互动发展、融合共赢的良好局面。

​  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招生就业处、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现实(VR)产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南昌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招商集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以及欧菲光、华勤、龙旗、兆驰、美晨、联创电子、晶能光电等企业参加了调研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江西财经大学制定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由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批走访各招聘单位。此次走访,为江西财经大学访企拓岗系列专项行动之一。(图文/招生就业处  会计学院  编辑/熊雪源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