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三)

​​​​​    【编者按】5月1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和建立的重大功勋,强调了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在党、国家和民族发展历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大类3班杨淇麟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得我们进一步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将自我发展融入到社会与国家的发展中去,实现自我价值,立志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向着祖国发展进步的远大理想不断努力,肩负建设强大祖国的伟大使命。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努力为社会贡献一份光热,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坚信理想信念是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财政学专业2班孔斯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铁的纪律,做好接班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克服困难,扬帆起航,在更广阔的新天地发挥作用。

  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大类4班何佳仪:一批批优秀青年对党坚定追随,破除藩篱,冲决罗网,于陈腐世界上建崭新之社会,让党的事业如绵绵瓜瓞、薪火相传。时代浪潮奔流不息,淘沙洗尘将社会领向新境界。在时代中成长生活的我们,要珍惜历史发展的成果,担好这份时代重任砥砺前行。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吾辈自应有之勇气,自强不息之精神,坚毅之品质写好与新时代的每一篇章。我们参与社会生活,拥抱时代青年每人微小光芒之汇聚定能点亮时代的滚滚星河,时代的重任交给我们之间。吾辈青年必共同逸志前行,共同铸造时代华章!

  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类(含国际商务)4班魏雪婷“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中,江财也面临着不小的考验。许多志愿者冲在前线,守住江财的一方净土。志愿者中包括党员先锋,也包括无数名优秀的团员。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服从党组织的安排,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创造美好的未来。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青春诚可贵,奋斗价更高。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中国青年也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往无前。

  经济学院2021级政治经济学专业学硕班石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事业追求,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改革发展的最前沿,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大类1班黄佳蔚:恰逢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庄严而又神圣的特殊日子里,作为时代青年更应该怀揣“鹰击长空,挥斥方遒”的壮志豪情,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永远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紧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风采。物转星移,时变境迁,不变的是中国青年的身姿。愿吾辈青年“眼中有光,心中有火”,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团旗高高飘扬在国家建设一线,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最矫健的身姿!

  统计学院2019级经济统计专业3班范珅逢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逢建团百年,责任在肩。站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革命先烈的感召。传承江财特色,用红歌致敬英雄;开展党史教育,筑牢红色根基。参与职业训练,把自我发展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担任活动志愿者,以青年担当书写青春篇章。脚步与国家发展同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0年,共青春;100年,扬风貌。作为青年的我们,当以鲲鹏展翅之姿,胸怀高飞之志,待一朝羽翼丰满,驰骋于乾坤,点缀祖国大好河山!

  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班徐一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现在这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上。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求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建设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坚定不移的爱国心,澎湃激昂的强国情,勇往直前的报国志,在奉献国家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时代呼唤奋斗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有永葆赤诚的责任意识,不负民族不负国家,担当历史使命。面对活力无限地流动中国,面向民族复兴的壮阔征途,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前景无比广阔。我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马驰宇:1919年5月4日,这一天,中国学生的热情翻覆了神州大地,点燃了中国人沉睡已久的心灵,唤醒了沉寂中积蓄能量的巨龙。这一天,历史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虽年轻、却蓬勃,虽稚嫩、却执着,虽莽莽撞撞,却撞开了中国革命的大门,唤起中国五光十色的未来。在这份力量中,共产主义青年团应运诞生,它凝聚青年力量,它团结青年之心,它将温情的目光毫无保留地投入到青年的思想教育与未来引领之上,用哺乳之情养育每一位有斗志与热血的青年。我们将永远怀着赤子之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青春拼搏一分光彩用炽热点燃一片孤寂,舞弄时代波涛走向中华更加美好的未来

  法学院2021级法学3班黄雨晨回顾波澜壮阔的中国青运史,我们不难发现中国青年,始终与民族命运、与时代变革紧密相连。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是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更加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也更加光明。以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努力拼搏,将自己最好的年华用于学习,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全面提升自身素养,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是每一位青年的应尽之责。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要在思想上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决心,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共青团事业作出更多贡献。紧跟时事,做好表率,帮助支部广大青年更加深刻了解和体悟新时代、新思想,凝聚青春的力量,汇聚青春的涌动,蓬勃青春的创造!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2班聂明珠:我们要有勇于钻研的精神,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用丹心为国锻造利剑。纵然星辰大海的征途上荆棘密布,只要有勇往直前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雨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应主动,我们需热情,我们有朝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同学少年,沐风而立。作为五四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人,要拓展国际视野,培养战略眼光,跳出思维局限,提升服务党和人民的能力。

  外国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2班宁革:何为青年?回顾百年建团史,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正如《敬告青年》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很荣幸,我是青年,正值青春;很激动,我是新时代青年,拥抱中国。回望历史,那一句句青年的誓言,那一场场青年的奋战,他们的青春,是持续地陶醉,是理智的狂热,灿烂至极,给我们后来者造就出辉煌的榜样。生逢盛世,我们当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中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奋斗的青春,无悔;无怨无悔,青春永存!

  人文学院2020级新闻传播专业2班郑忆佳: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必须成为可靠的主力军。自南昌发疫情以来,我校组织了大批团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身为团员的我也参与其中。一轮轮的全校核酸检测、一次次的寝室抽检……全校无一例阳性病例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嘉奖。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对于党和国家而言,我们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也是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成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艺术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1班单奕: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第一百周年。青春为祖国,每一次的搏击风浪的天空下,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步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我们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牢记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要“躺平”,不要“佛系”,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修养,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激昂青春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为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加油,中国青年!

  体育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李秋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现在,始终活跃着共青团员的身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中国革命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擘画新的未来。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从点滴小事做起,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刻苦磨炼,主动作为”。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明天。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VR)专业7班翁周亮: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江财青年以一腔青春热血,投入祖国科技前沿,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年轻的生命永不干涸,国家的巨轮前行不止。置身新时代的你我,在国家的荫庇下走过青春华,有责任用感恩之心将国家的未来编织进自己理想的蓝图。青年的理想熔铸了时代缩影,每一个到达理想彼岸的青年都为国家发展贡献了力量,让我们怀抱理想,坚定初心,不惧艰险,砥砺前行!

  国际学院2019级国际投资与金融专业2班张英杰:时光如梭、岁月留痕,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共青团为党争取青年、汇聚力量,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时代主题不懈奋斗,成为中国青年运动的骨干力量。在这百年的征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始终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们到党的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党和人民做最难做的工作,向党和人民展现了青春的风貌。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承到了我们手中,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党,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自觉担当祖国建设的突击队,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整理/姜莹  编辑/王沁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