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档案管理中心响应国际博物馆协会的号召,围绕今年宣传主题——“博物馆的力量”,于本月开展了“我与博物馆的故事”“文博知识知多少”系列活动,并发布了一支中国税收票证博物馆的宣传短视频。


  本次活动虽受疫情的影响,但通过组织人员精心设计和科学安排,采取线上参与的方式,吸引了四百余名学生热情参与,反响良好。在我与博物馆的故事活动中,学生们自觉地发掘博物馆的文化潜力,积极主动地分享他们与博物馆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各地博物馆,传递博物馆的文化力量。“文博知识知多少”线上知识竞赛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现了我校的税票博物馆文化特色,让江财学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税制的变迁,以及税票背后反映的政治、经济、民生状况。

  科瑞文博馆作为江财文化地标之一,发挥着互通交流、存史育人的重要作用。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还能使江财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校史校情和税史税票知识,领略税票等文物跨越时空的魅力,感受博物馆在当代所具有的历史教育价值。(图文/档案管理中心 李欣珑    编辑/董可心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