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共克时艰,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  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是义不容辞。自南昌突发疫情以来,金融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为抗击疫情,防止疫情进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在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排查疫情风险、组织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常态工作,金融学院学生党员的身影从未缺席。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不到一分钟内,志愿者就完成招募,而党员正是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党员以其他身份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金融195班党员谭菲便是其中一位。作为秩序维护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外维持排队秩序;作为核酸提醒员,走进寝室提醒同学们及时参与核酸检测;作为数据统计员,及时收集统计同学们核酸检测进度和结果……学生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用自己的无畏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

进寝室,了解疫情下的学习生活

​  为更好的了解掌握同学们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寝室走访活动,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学生寝室,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解封校期间的诉求,并及时反馈帮助同学们解决存在的问题。3月份以来,11名学生党员参与了走访活动。2021金融S1班党员李铭哲、FRM201班党员罗佐璇从一开始便坚持参与活动,走进一间间学生寝室,记录下一件件学生存在困难的问题,排查校园外卖、排除寝室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心理情况,并及时收集、整理、反馈问题90余项,对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能帮忙解决的及时帮忙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辅导员后续继续跟踪解决,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带了有力支持。

云互助,助力“疫”起成长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提高学习效率、保持身心健康,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金融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金融学院党建工作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成立以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助力队伍,组织开展“云端互助,‘疫’起成长”活动。金融187班党员曹芸芸发挥自身特长,开展演讲培训,助力同学们提升演讲能力与技巧;金融183班党员孙安奇成功上岸南开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她从自身备考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助力学子考取理想院校……因为他们的分享,大家无惧疫情,“疫”起成长。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疫情当下,金融学院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住防疫线,筑牢安全墙,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文/金融学院  王治喜    图/金融学院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