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封校不封爱,“疫”路向前行

​​  自三月中旬我校实施封闭管理政策以来,金融学院的老师们虽减少了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但是他们对同学们的关怀与牵挂之情却不曾消减半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金融学院对异乡求学的金融学子们来说就是第二个温暖的家。

  暖心之举数不胜数,关心之情不言已明。学院教师时时心系留校同学,不止是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然,更有身为长辈的情真意切。

  适逢母亲节,院党委书记、金融186班班主任王琪别出心裁,想让被隔离在校的学子们在校也能品尝到妈妈做的菜肴,于是她亲自给班上每位学生烹制了鸡腿和茶叶蛋,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如母亲般的爱意,其沉甸甸的爱意让临近毕业的同学们对“王妈妈”却愈发不舍。

  院党委副书记、金融201班班主任王昊为同学们准备了零食大礼包及手写贺卡,并高度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师生间的暖心谈话,以细致的关怀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院团委书记、金融214班班主任游志云担忧同学们抗疫物资不足、关心同学们在校生活状况,冒雨为同学们送去了精美的文创口罩和甜蜜的奶茶,用真挚的心意拂去了同学们封校的苦闷。

  学工办副主任、FRM213班班主任赵云飞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小飞哥”。在封校管理期间,他积极走访学生寝室,关心学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还为班级同学准备了面包、牛奶、巧克力、华夫饼、香蕉等营养均衡的美食,受到同学们的衷心感谢。

  学院师生之间的浓情厚意是相互的,班主任的暖心举动不仅温暖了同学们的内心,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FRM212班的张同学说道:“朱冠平老师经常来我们男寝走访,跟我们聊聊天,有一次我们去上课了,但是寝室门却没关紧,老师来走访时发现了,在班会上还特意叮嘱我要锁好寝室的门,对于老师的细心我真的很感动。”

  金融212班的赵同学说道:“涂颖颖老师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感谢她陪我们一同度过了大一的美好时光。低落时,温暖诚挚的关心;失败时,情真意切的鼓励。她是值得尊敬的老师,也更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们都铭记于心!涂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时刻鼓舞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放弃,奋勇前进。”

  FRM203班张同学说道:“在一个晴朗的周四,王慧老师请我们全寝喝饮料,每人还有一包坚果,真是太幸福了!随后,王老师还带我们去她的办公室聊天,很悉心的问我们每个人的情况,不管是心理上的,还是学习上的。虽然疫情令人烦闷,与王老师轻松的聊天,让我们感受到了师生间的温暖,最后,我们拍了张合照,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金融204的傅同学说道:“疫情封校,苦闷难耐,周老师从校外赶来与我们共渡,逐个寝室问候,疏解心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周老师用陪伴让我们的心田绿草如茵。”

  在金融学院还有很多这样的班主任、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用温暖的双手,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着数千名金融学子的安全和成长,共同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文/金融学院  解巧婷     图/金融学院各支部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