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暨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  5月16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国际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处长肖珑主持。

  肖珑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三点体会:一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决定国家的核心竞争力,高校既要学习西方发达国家的先进办学经验,也要扎根中国大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二是经师易得,人师难求。高校高质量的发展需要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每一位教师都应心怀父母心,用心关心呵护每一位学生。三是心怀天下,融通中外。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应当发挥好中外文明交流的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的专题二,肖珑指出国际化办学工作与推动学校转变成为“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密切相关,强调应深耕江西,利用好江西省提供的各项资源平台,加强我处与学院联动,落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副处长刘小兵从学校、教师、青年学生三个层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所蕴含的要求,强调教师要在国际交流中发挥主体作用,通过教师与海外同行的交流,帮助学院建立起“一院一品”的特色合作,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从而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杨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思政课及课程思政都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手段。在课程思政建设中,不仅要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更要通过教师的身体力行,培养学生的家情怀、创新思维、批判意识和责任担当,才能最终实现“三全育人”目标。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一,杨勇对我校国际合作如何服务转型全国一流数字财经大学提出了一些建议举措。随后,外事科宋雨薇、刘欣、合作与交流科肖施蒙等其他员工也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对国际处和学校的发展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育人初心,贯彻落实各项国际化办学工作,为实现学校的三大转型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图文/邹玉莹    编辑/邓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