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关心关怀青年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作出了重要指示。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院师生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领会其中蕴含的深刻涵义。

  集中研讨,深入解读讲话内容

  日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线上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讲话内容、中心主旨、高频词汇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研讨,强调各党员干部应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对党忠诚的思想修养,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专题学习,认真领会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余飒就其中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深厚内涵进行宣讲,鼓励全体教师、各级干部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践行“立德树人”的终身使命,涵养德性、严爱相济、润己泽仁,努力为国家培养出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融入班会,结合实际分享感悟

  5月12日,学院各班级召开“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视频导学、竞赛答题、感悟分享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精神学习从课堂到心房,会后,各班级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迸发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院党委书记余飒: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

  院长徐旭川: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引导各位老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副院长詹新寰:作为教育工作者将继续在学科建设上提质量,创特色。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涂庚龙: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卯足干劲,坚定不移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副院长朱亚坤: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知重负重、自省自励。以人格魅力和模范行为带动学生。自觉承担铸魂育人的历史重任。努力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做学生前进道路的标杆和引路人。

  团委副书记彭潇雅: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我备受鼓舞,感触良多。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应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涵养德行、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青年前行路上的灯塔。

  思政研究部负责人朱林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社体211学习委员马晚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文/体育学院  彭潇雅  图/体育学院  编辑/邓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