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率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江西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加快健全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积极应对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欧阳康,党办、校办,招生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到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国资委”)和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省金控集团”)开展调研。

  卢福财一行与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就战略研究、管理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重点讨论了如何推动学生就业。卢福财表示,江西财经大学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有计划地指导学生就业创业,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的有序展开。陈德勤指出,江西财经大学与省国资委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以后能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最后,双方就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举办省属国有企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事项达成共识。

  在省金控集团,卢福财与省金控集团党委书记齐伟、副书记尹玉辉等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省金控集团的业务范围、企业建设、发展现状,听取其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及对毕业生的要求等。双方表示,希望能够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通过设立科学研究站,促进科研项目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培养复合型人才;通过建设实习基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

  访企拓岗行动旨在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坚持实地走访为主、线上拓展为辅,“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行动充分发挥书记、校长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我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进一步开发岗位资源,创新就业机会,除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外,我校启动了“百日冲刺”系列专项活动方案,包括举行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精准有效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主动对接“万企进校园”行动、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等。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指导毕业生求职应聘,提升就业工作实效,切实推进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打赢2022年就业攻坚战(图文/招生就业处    编辑/彭纪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